【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1.電路學 2.電子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 B 類功率放大器之轉換效率最佳,下列何者是其最大可能轉換效率值?
(A) 75 %
(B) 78.5 %
(C) 82.5 %
(D) 100 %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hchungw 研一上 (2023/08/14)
B類功率放大器在理想情況下的最大效率是 78.5%。這種放大器通常由兩個晶體管組成,每個只導通輸入信號的一半週期,所以理論上效率可以達到 π/4 或大約 78.5%。
2F
hchungw 研一上 (2023/08/14)

B類放大器也存在一個主要的缺點,稱為交越失真(crossover distortion)。由於兩個晶體管不可能完美匹配,因此在輸入信號從正半週期切換到負半週期時(或反之亦然),可能會有一個區域兩個晶體管均不導通或都導通。這會導致輸出信號在這個區域內失真。

B類放大器主要用於需要較高效率的應用,例如音頻放大器,其中效率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儘管存在交越失真的問題,但通過設計和使用適當的元件,可以將其最小化。

30. B 類功率放大器之轉換效率最佳,下列何者是其最大可能轉換效率值?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