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民事訴訟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7 關於第三審之訴訟程序,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第三審為法律審,第三審法院應以第二審判決確定之事實為判決基礎,不得調查事實
(B)第三審之判決,原則上不經言詞辯論為之。但法院認為必要者,不在此限
(C)除第四百六十九條第一款至第五款所列當然違背法令之情形外,原判決違背法令而不影響裁判之結果者,不得廢棄原判決
(D)以上皆是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Charlotte Hou 大三下 (2015/05/25)
§474第三審之判決,應經言詞辯論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好期待(已上榜) 研一上 (2017/11/17)

判決不備理由、理由矛盾者,不影響裁判結果,不得廢棄原判!!

5F
Sue Jheng 高三上 (2018/06/09)


第 469 條

 

 

 

有下列各款情形之一者,其判決當然為違背法令:一、判決法院之組織不合法者。二、依法律或裁判應迴避之法官參與裁判者。三、法院於權限之有無辨別不當或違背專屬管轄之規定者。四、當事人於訴訟未經合法代理者。五、違背言詞辯論公開之規定者。六、判決不備理由或理由矛盾者。


6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9/02/05)

(A)第三審為法律審,第三審法院應以第二審判決確定之事實為判決基礎,不得調查事實(X;得調查)
(B)第三審之判決,原則上不經言詞辯論為之。但法院認為必要者,不在此限(X;原則經言辯)
(C)除第四百六十九條第一款至第五款所列當然違背法令之情形外,原判決違背法令而不影響裁判之結果者,不得廢棄原判決(O)

民事訴訟法 第 476 條 (判決之基礎)
第三審法院,應以原判決確定之事實為判決基礎。
言詞辯論筆錄記載當事人陳述之事實,第三審法院得斟酌之。
以違背訴訟程序之規定為上訴理由時,所舉違背之事實及以違背法令確定事實、遺漏事實或認作主張事實為上訴理由時,所舉之該事實,第三審法院亦得斟酌之。

民事訴訟法 第四 474 條 (不經言詞辯論之情形)
第...
查看完整內容

57 關於第三審之訴訟程序,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第三審為法律審,第三審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