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健康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Bandur, A. (1986) 社會認知理論(Social Cognitive Theory)主張,個人效能預期(efficacy expectation)的主要來源不 包括下列哪一項?
(A)直接經驗
(B)替代性經驗
(C)口頭說服
(D)先前認知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hahaqueen2004 國三下 (2015/06/03)
自我效能的形成來源

Bandura(1977, 1986)認為,個人自我效能乃源自於對四種訊息的綜合評估,分別為成就表現(performance accomplishments)、替代經驗(vicarious experience)、言語勸說(verbal persuasion)和情緒激發(emotional arousal)。茲就此四類自我效能訊息來源分述如次。

一、成就表現:為個人根據自己在特定領域活動經驗的成敗以判斷自身的能力,而形成自我效能。在學習活動中,學生會根據精熟課業內容的良窳、考試成績的高低與完成指定作業的程度等直接經驗訊息,形成課業學習方面的自我效能。成就表現乃是最有影響力的自我效能來源。

二、替代經驗:當個人觀察與自己相似的人在某個領域的任務活動中獲得成功的經驗,將會提升其完...
查看完整內容

39.Bandur, A. (1986) 社會認知理論(Social Cogni..-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