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 教育決策者總是期待能以最少投入獲得最大產出,此種想法較趨近於:
(A)精英模式(elite model)
(B)競爭模式(game model)
(C)漸進模式(incremental model)
(D)理性模式(rational model)。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violetta35055 高三上 (2015/05/09)
理性模式(rational model):認為人具有全知理性。可以針對每個組織目標找出最有效率的因應策略之決定。滿意模式(satisficing model):1. 認為人並不具有全知理性,只具備有限理性,所以只能作出折衷讓大多數人滿意的決定。2. 例如:參考師生意見調查結果,經由協調,產生學校人員滿意的學校願景。漸進模式(incremental model):教育決定屬於演進式歷程,係不斷連續的修正。政治模式(political mode.....看完整詳解
2F
派大星 高三上 (2016/07/08)

模式

提倡者

模式特色

理性模式

古典模式

古典經濟學家

1.人是經濟人,具有全知理性,期望以最小的成本獲得最大的利益。

2.以目標為導向,做出最佳的選擇。

滿意模式

(有限理性模式)

賽蒙

1.人是行政人,具有有限理性,所以只能作出折衷讓大多數人滿意的決定。

2.第一個足夠好的方案,將成為滿意的選擇。

漸進模式

林布隆

(Lindblom)

1.以漸進改革的方式將現況與可行方案做比較後,再決定更新或修正,已共識為基礎的前提下進行。

2.顧及現實的限制,選擇符合現況條件的少數備選方案,持續比較,透過與參與者的互動做決定。

綜合...


查看完整內容
3F
周瑩 高三上 (2017/05/23)

教育決策者總是期待能以最少投入獲得...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步儜苫 大四下 (2017/10/15)

(A)「菁英理論模式」是分析公共政策的模式之一,由戴伊(T.R. Dye)和席格勒(H. Zeigler)所提出;認為在政治系統中,少數統治多數,制定公共政策時,決策者是統治之少數菁英分子,並非大眾,少數菁英分子的影響力超過大多數民眾,菁英分子的人數雖少,卻行使較多分量的權力。   菁英分子係指在全國人民中,財富、知識或社會地位最高的一些人。可從量和質兩方面來界定菁英分子,以量而言伍啟元曾主張財富或所得最多的百分之五、或知識(包括教育程度和資訊)最高的百分之五、或社會地位或政治影響力最高的百分之五,可稱之為菁英分子。

http://terms.naer.edu.tw/detail/1311640/

39. 教育決策者總是期待能以最少投入獲得最大產出,此種想法較趨近於: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