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專業碩士◆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一生對臺灣建築、臺灣鄉土運動有很大貢獻,著有《臺灣古建築探索》並 以創作實踐而對後人影響深遠的畫家是?
(A)李乾朗
(B)席德進
(C)陳澄波
(D)廖繼春
(E)楊三郎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1F
MO-我考上了!! 高三下 (2016/05/04)
A 李乾朗,1949生於台北。研究台灣古建築。著《金門民居建築》。
「古蹟是所有傳奇的舞台。」
2F
感謝阿摩陪伴我已經是108 大一上 (2016/09/10)
席德進於 1923 年在四川嘉陵江上游的一處小鄉村出生。家境尚稱富裕,頗有田產。 他有兄弟三人,席德進排行第二,還有六位姊妹。當然,在富裕的環境中生長,席德進也接受過私塾教育,讀三字經、百家姓,1931 年,在私塾國畫老師的指導下,與 繪畫結下一生的緣。1933 年,席氏舉家逃難到四川南部縣城,進入公立小學就讀,接觸新式教育,席德進眼界為之一亮。戰亂中,席德進完成了他的學業,先進入「天府中學」,後轉入「甫澄中學」,畢業後考進「成都技藝專科學校」,受到留法畫家龐薰琴的啟發,從龐氏處,接觸到馬蒂斯﹝Matisse﹞、畢卡索﹝Picasso﹞等畫家作品。 接著轉至沙坪壩國立藝專,受教於林風眠,並與趙無極、朱德群、李仲生諸畫家多所往...
查看完整內容
3F
瑪西 高三下 (2017/05/02)

席德進對臺灣民間傳統建築的熱愛,驅使他四處奔走收集研究,飛簷、紅磚、馬背,無不吸引著他,1972年開始創作一系列以臺灣古建築為題材的水彩畫。有時描寫古屋一角,如矮牆、大門、磚,強調其牆簷的線條造型,有時是建築正面的莊嚴,也有描繪古厝整體隱於鄉野間、不為人知的悠然。


     席德進花了多年探尋臺灣民間藝術與古建築,以田野調查形式研究,並以畫筆記錄建築形態,使用各種媒材如素描、水墨、油畫和水彩,留下許多兼具藝術與建築史料價值的作品,撰寫了〈臺灣古建築的體驗〉七篇文章,訴說臺灣古屋的曲線造型、空間結構、花砌磚牆與窗櫺設計,對於臺灣建築的保存相關研究有很大的貢獻。

    席德進對古建築的愛護也影響了周遭...


查看完整內容

5、一生對臺灣建築、臺灣鄉土運動有很大貢獻,著有《臺灣古建築探索》並 以創作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