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未分類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8、根據財貨在供給與消費上的特性可分為下列四種。2009 年的諾貝爾經濟學奬得主 艾琳娜˙歐斯壯教授畢生都在證明「共有財的悲歌」理論並不存在,開啟經濟學 的新思潮。請問:歐斯壯教授所研究的「共有財」在供給與消費具有何種特性?
【題組】9、承上題,歐斯壯教授認為並沒有所謂的「共有財悲歌」,她著重於人類與生態系統 如何相互影響,使水、森林、漁產等共享性資源得以永續生產,她主張藉由設立 中央機構或是予以私人化等兩種方式,才能有效管理。請問:歐斯壯教授所謂「予 以私人化」才能有效管理資源的論述,下列何者與其理論最為接近?
(A)價格機能
(B)需求法則
(D)外部成本
(D)界定財產權。


答案:D
難度: 非常困難

【已刪除】8、根據財貨在供給與消費上的特性可分為下列四種。2009 年的諾貝爾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