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下列文字壓縮技術使用變動長度的二元串列代表字元(character),何者以較短串列代表較高 使用頻率的字元?
(A)Huffman Encoding
(B)Run-Length Encoding
(C)KeywordEncoding
(D)ASCII Encoding 。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Alice Lee 國二上 (2015/06/03)
霍夫曼編碼Huffman Coding)是一種編碼方式,是一種用於無損資料壓縮熵編碼(權編碼)演算法
霍夫曼樹常處理符號編寫工作。根據整組資料中符號出現的頻率高低,決定如何給符號編碼。如果符號出現的頻率太高,則給符號的碼越短,相反符號的號碼越長。
2F
csie 小三上 (2015/09/08)
游程編碼(RLE,run-length encoding),又稱行程長度編碼或變動長度編碼法,是一種與資料性質無關的無損資料壓縮技術。 變動長度編碼法為一種「使用變動長度的碼來取代連續重複出現的原始資料」的壓縮技術。
關鍵字編碼 (keyword encoding),它將使用頻繁的單字以一個未出現於文章的單一字元符號取代。

3F
盧健瑋 高三下 (2019/04/12)
一組資料串"AAAABBBCCDEEEE",由4個A、3個B、2個C、1個D、4個E組成,經過變動長度編碼法可將資料壓縮為4A3B2C1D4E(由14個單位轉成10個單位

5.下列文字壓縮技術使用變動長度的二元串列代表字元(character),何者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