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最早系統提出以儒為主,佛道為翼的「三教合一」,提出「安邦育人」「富而教之」,教育目的在培養王道事君主的人才??
(A)董仲舒
(B)楊雄
(C)王充
(D)王通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Neuneu Chen 大二上 (2011/05/19)
今天研究王通的思想,主要依靠《中說》一書。 《中說》所反映的王通思想,還是有許多可貴之處的。王通在政治上,以恢復王道政治為目標,倡導實行“仁政”,主張“三教合一”,基本上是符合時代潮流的,有進步性;在哲學上,王通致力於探究“天人.....看完整詳解
4F
Yu Min Chiu(感 大二上 (2014/06/27)

王通

1、教育目的:培養行王道、侍君主的人才。

2、教育方法:重視勞動的教育價值,親自下海耕種。

3、提出「度德而師」的觀念,特別強調身為教師者需要有度量。

4、最早系統提出以儒為主,佛道為翼的「三教合一」,提出「安邦育人」「富而教之」。

5F
Mei-fan Tsai 大一上 (2014/11/21)
王通認為教育目的在培養行王道、侍君主的人才。持自然觀的他致力於探究“天人之事”,有樸素唯物主義的傾向。在教育方法上,重視勞動的教育價值,並且提出「度德而師」的觀念,特強調身為教師者需要有度量。提出以儒為主,佛道為翼的「三教合一」,主張「安邦育人」、「富而教之」的政治觀。
6F
(^(エ)^) 大一下 (2017/01/10)
三通

最早系統提出以儒為主,佛道為翼的「三教合一」,提出「安邦育人」「富而教之」,教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