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玉玲跟輔導老師說她下次不想再來諮商,因為她覺得效果不好。輔導老師回答說:「妳覺得輔導的效果不好,讓妳想要停止諮商,也許我們應該先來談一談,妳對輔導成效的看法。」請問輔導老師用了那些輔導技巧?1同理心 2自我表露 3面質 4立即性
(A)12
(B)23
(C)34
(D)14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1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3/07/13)
請問「自我表露」和「立即性」是指?
2F
Counting Time 大一下 (2015/02/12)
從哪裡可以判斷出同理心??
3F
感謝阿摩,2020桃園上岸 研一上 (2019/03/21)

「妳覺得輔導的效果不好,讓妳想要停止諮商」─同理心


【立即性技術 5 項要點】指諮商員與個案互動時,當關係發生變化(玉玲想要結束諮商關係),諮商員以立即、直接、開放的方式與個案討論,此技術必須考慮諮商員與個案是否有良好的關係。
功能:
1、鞏固信任關係
2、處理投射與移情問題
3、處理個案的依賴問題
4、處理個案無目的漫談
5、處理諮商開始與結束階段時個案的不舒服感


玉玲跟輔導老師說她下次不想再來諮商,因為她覺得效果不好。輔導老師回答說:「妳覺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