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台南市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1. 府城有名的西華堂、德化堂歸屬於何種宗教信仰。
(A)佛教
(B)道教
(C)齋教
(D)回教。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Goldenmama 大三上 (2015/07/01)
西華堂 德化堂 齋教
2F
Sophia Su 高二下 (2015/07/01)
是(西)的(德),哉(齋)啦!
3F
108新北正式資訊師 大二上 (2017/04/26)

對齋教多一點理解來幫助記憶吧!

橫向連結余清芳的西來庵事件

齋教的起源時代是在,於清代時陸續傳入台灣各地,在台灣主要有龍華教先天教金幢教三個系統。

日治時期統稱其為「齋教」,視為「在家佛教」,又稱「白衣佛教」,1915年余清芳臺南西來庵以齋教為號召,鳩眾兩千人,發動武力抗日,是為西來庵事件,遭日軍擊敗。事後,臺灣總督府立即查禁齋教,齋教人員,乃多納入日本佛教禪宗臨濟宗一支,對台灣佛教信仰發展影響極大。

二次大戰結束後,齋教又受到國民政府的打壓和中國佛教會的批判而逐漸式微,轉為一般佛教寺廟,或轉成一貫道信仰。


資料來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BD%8B%E6%95%99

61. 府城有名的西華堂、德化堂歸屬於何種宗教信仰。(A)佛教 (B)道教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