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庫寧(Jacob Kounin)提出的班級經營策略中,認為教師獎勵學生良好行為或處罰指責學生不良行為的方式,都會對於班上其他學生所產生的影響,請問這是何種效應?
(A)破窗效應
(B)蝴蝶效應
(C)漣漪效應
(D)骨牌效應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王寶 高一下 (2012/02/03)
「破窗效應」凡事必須從小處著手,以防範未然,.....看完整詳解
10F
Angelina Wang 大一下 (2013/03/07)
多米諾骨牌效應:比較強調的是"牽一髮而動全身",指的是最初小的、細微的能量而引發造成很大的變化!很像蝴蝶效應,但蝴蝶效應比較著重過程的發展!
ps.這是在中國宋朝時發生的事唷!~很有趣!~XD大家可參考http://baike.baidu.com/view/28402.htm

回9樓...簡單來說...骨牌效應不是庫寧(Jacob Kounin)所提的...
11F
Shu Ling Chao 高一上 (2013/08/11)

請問一下, 這些效應我在教哲書本上都沒有看到, 是屬於教哲範圍嗎?還是在心理學裡面??

12F
t49tina 國三下 (2014/01/29)
教師獎勵學生良好行為或處罰指責學生偏差的行為時,常會影響鄰近學生的行為,此謂之漣漪效應(ripple effect)。

美國心理學家康尼(Jacob Kounin,1970)發現老師的管教態度越明確,
在其教導下的學生,就會越守規矩,而且此種效果可以擴散到其他同學身上。
而老師的憤怒和威嚇並無法改變情況,只會造成學生的不安、焦慮與迷惑。
且他發現漣漪效應在開學的第一天最顯著,並隨著時間而漸漸消失。

庫寧(Jacob Kounin)提出的班級經營策略中,認為教師獎勵學生良好行為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