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職能治療學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6.下列倫理的理論基礎,何者源自於亞里斯多德( Aristotle)?
(A)德行論( virtue ethics)
(B)義務論( deontology)
(C)效益論( utilitarianism)
(D)道德發展階段論( stage theory of moral development)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職能治療師小周看的書及玩的 高一下 (2015/10/21)
德性倫理學(英語:Virtue Ethics)是規範倫理學的其中一個理論。德性倫理學聚焦在道德主體,即行為的推動者,道德主體的性格為倫理行為的推動力。與目的論、義務論最大的不同之處,德性倫理學是不會依照單一標準去判斷該行為是否合乎道德,而是從整體判斷。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和亞里士多德、中國的孔子都被視為德性倫理學代表。
2F
Li Guan 國三下 (2020/03/20)
B.義務論:由康德提出

C.效益論:由彌勒提出

56.下列倫理的理論基礎,何者源自於亞里斯多德( Aristotle)?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