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7.抗氧化劑 - 穀胱甘肽,又稱麩氨基硫(glutathione, GSH) 的構造如下圖所示,下列何者正確?  
(A)它是由三個胺基酸連結,有兩個胜肽鏈
(B)它是由兩個胺基酸連結,有兩個胜肽鏈
(C)它是由兩個胺基酸連結,有一個胜肽鏈
(D)它是由三個胺基酸連結,有一個胜肽鏈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困難
3F
Jade Su 小四上 (2015/11/01)
三個胺基酸鍵結為什麼只有一個胜肽鍵?不是兩個嗎?
4F
伊伊 高二下 (2016/06/06)

胜肽鍵(Peptide bond)

胜肽(Peptide bond)是前一個胺基酸 (1) 的羧基與後一個胺基酸 (2) 的胺基,經脫水反應形成一胜肽鍵;此結合產生出一新的”amino acid residue”
https://smallcollation.blogspot.tw/2013/03/peptide-bond.html#gsc.tab=0
5F
Liou 大一上 (2017/06/03)

如4F所說,胜肽鍵必須是前一個胺基酸的羧基與後一個胺基酸的胺基,經脫水反應形成一胜肽鍵。

並不是只要有O=C-N-H都是胜肽鍵。

麩氨基硫中的胜肽鍵只有cysteine與glycine結合所形成的一個。

glutamate與cysteine中間的是由glutamate的R group 中的羧基與cysteine的胺基所形成,所以不是定義上的胜肽鍵。

57.抗氧化劑 - 穀胱甘肽,又稱麩氨基硫(glutathione, GSH)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