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9.下列有關伊波拉病毒(Ebola)的敘述,何者錯誤?
(A)感染伊波拉病毒可導致致死性出血熱
(B)它是一種冠狀的 DNA 病毒
(C)科學家追蹤出它的發源地在非洲
(D)它不需要任何媒介即可以感染人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四面佛的約定 高三上 (2017/01/23)
為ssRNA病毒。發源地為非洲叢林區。天...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little fox 大二上 (2018/12/02)

伊波拉病毒

線狀病毒科(Filoviridae)的成員,直徑約80 nm,970 nm長。呈長條形,構造奇特,有時呈分叉狀,有時捲曲,長度可達14 μm。

透過接觸受感染果蝠,此病毒可直接傳染給人,或是透過中間宿主之野生動物,例如受感染的猴、猿等再傳染給人。

人與人之傳染是因為直接接觸到被感染者或其屍體之血液、分泌物、器官、精液,尤以破損皮膚與黏膜接觸感染風險更大;或是間接接觸被感染者體液污染的環境而感染。

伊波拉病毒不會經由水、蚊蟲叮咬傳播。至今尚未有藉由空氣微粒(aerosols)傳播的案例報告。

非洲伊波拉病毒感染疫情,於1976年首次在鄰近赤道的蘇丹南部省份與離其約800公里遠之薩伊共和國(現剛果民主共和國)同時出現,有600多名個案發生於鄉村之醫院與村落內。死亡率各為53%及88%。

89.下列有關伊波拉病毒(Ebola)的敘述,何者錯誤? (A)感染伊波拉病毒..-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