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國小普通科專業知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 原住民族學校校長領導師生走原住民古道,緬懷祖先開疆闢土的精神,保存原住民族精神, 這是應用哪一種組織文化領導的要點?
(A) 透過人造器物的建設彰顯並形塑組織文化
(B) 領導者文化理念的建構傳播與示範
(C) 建立良好的組織氣氛
(D) 慎選組織關鍵事件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上上上 高二下 (2015/06/26)
文化領導(cultural leadership)係指領導者透過領導的技術和智慧影響組織成員的信念、價值觀、規範等,力求塑造優質的組織文化或不斷提升文化的過程。文化領導是一個以高層次概念取代技術為主的領導行為,領導者可以選擇不同的行政措施來達成目標,它最大的價值應在領導觀念的轉換。相較於過去的領導模式,文化領導乃欲使組織與成員形成命運共同體,組織內部形成一股凝聚力,當遇到困難時能共同努力一致對外,此亦為其真意所在。文化領導觀點的基本假定是文化與目的乃是達成卓越的基本要素;學校文化包括了價值、象徵符號、信仰,以及家長與師生對學校生活所具有的共識與意義;文化主導了團體的價值與思想、感覺、與行為。學校文化生活建構了.....看完整詳解
6F
金‧富力士 高三下 (2016/05/11)
phpp2FapR#s-387,562
7F
willpower 大四上 (2021/07/01)

關鍵字:緬懷祖先開疆闢土的精神,保存原住民族精神

8F
阿琦 高三下 (2023/04/16)

(A) 透過人造器物的建設彰顯並形塑組織文化:例如公司以新穎且獨特的建築風格建立總部,藉此展現公司的創新與獨特性,強化員工對公司文化的認同感。

(C) 建立良好的組織氣氛:例如公司定期舉辦員工活動,如聚餐、運動會等,增進員工間的交流與凝聚力,提高員工對公司的忠誠度。

(D) 慎選組織關鍵事件:例如公司宣布裁員計畫時,領導者需要謹慎處理,考慮員工的感受和公司形象,避免造成員工不滿和社會風評的負面影響。

40. 原住民族學校校長領導師生走原住民古道,緬懷祖先開疆闢土的精神,保存原住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