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一般警察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下列關於權利之分類與說明,何者錯誤?
(A)物權是絕對權
(B)占有並非權利
(C)同時履行抗辯權是一時的抗辯權
(D)請求權即是債權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arah 高三下 (2015/06/26)
(A)絕對權為可對特定法益直接支配的權利,絕對權的效力能對抗不特定的一般人。物權、人格權、無體財產權、身分權、所有權皆屬之。(B)我國《民法》第940條規定:「對於物有事實上管領之力者,為占有人」;我國現行《民法》以「占有」為事實,並於《民法》物權編中設有「占有」一章,將之賦予各種法律效力;所以,「占有」雖非權利,但與單純的事實不同。(C)同時履行抗辯權乃是指雙務契約中當事人之一方於他方未為對待給付前,可以拒絕提出自己的給付之抗辯權。EX:甲、乙間訂立一個買賣契約,其內容.....看完整詳解
19F
楊宗泰 小一上 (2022/02/12)

6 下列關於權利之分類與說明,何者錯誤?
(A)物權是絕對權

物權是絕對權或謂對世權等。
(B)占有並非權利

占有是權利的一種,有不動產的所有權同時為占有人為原則,非占有人例外

以所有之意思,十年間和平、公然、繼續占有他人之動產者,取得其所有權。
以所有之意思,二十年間和平、公然、繼續占有他人未登記之不動產者,得請求登記為所有人。
以所有之意思,十年間和平、公然、繼續占有他人未登記之不動產,而其占有之始為善意並無過失者,得請求登記為所有人。

(C)同時履行抗辯權是一時的抗辯權
(D)請求權即是債權

請求權不是債權,請求權包含債權,債權「即是或應是」請求權。

祝福幫我點讚的人都是準公務員,散播歡樂散播愛,口秋口米。

20F
@(司法警察正取) 大三上 (2023/07/03)

占有屬於事實,並非權利,但受到法律的保護,有其一定的法律效果,而依其法律關係,得讓與或繼承。 

21F
annaspirit86 幼兒園下 (2024/04/24)
A .

絕對權、相對權(依權利之對外效力區分)

(1) 絕對權(對世權)
權利人可排除一切不法侵害行為,可對抗所有不特定人,如:物權、準物權、無體財產權、人格權、身分權。
(2) 相對權(對人權):權利人只得請求特定人作為或不作為之權利,如:債權。

擷取自【三民輔考-民法概要】 

6 下列關於權利之分類與說明,何者錯誤? (A)物權是絕對權 (B)占有並非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