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獸醫病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下列有關牛感染Dictyocaulus viviparus之病變敘述,何者錯誤?
(A)可見小支氣管上皮細胞化生
(B)主要病變在肺臟尖葉
(C)可見杯狀細胞增生
(D)可引致肺塌陷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黃珮雯 大一下 (2018/04/14)
Dictyocaulus vivipar☆☆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俊匯 國一上 (2016/07/22)
p530,Adult parasites live in the bronchi of cattle, mainly in those of the caudal lobes of the lungs.
5F
andytoyvet 大四下 (2023/07/11)

牛寄生蟲性肺炎(Verminous pneumonia in cattle ):
由牛肺蟲 (Dictyocaulus viviparus)引起。這線蟲的成蟲寄生於支氣管,大多於橫膈葉。成蟲刺激支氣管,引起支氣管炎及肺水腫,也 會引起小肺葉的膨脹不全及間質的氣腫。 此肺蟲的寄生都發生於第一次上夏天的草原的小牛。肉眼下於後背端的肺有大、暗灰色或灰色的凹陷區。切面可於支氣管內 見有線蟲與水泡液及黏液。寄生蟲多時可 填滿支氣管腔。顯微鏡下可見支氣管內含 有寄生蟲的切片及黏液、杯細胞的增生、 支氣管及小支氣管上皮細胞的扁平化生、 肺泡的水腫及 BALT 的淋巴球的增生。其他尚可見死亡的幼蟲形成的肉 芽腫,肉芽腫含有嗜酸性白血球,有時是 因蟲卵引起的肉芽腫。其他尚可見小支氣管平滑肌的肥大。
家畜病理學P342

39.下列有關牛感染Dictyocaulus viviparus之病變敘述,何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