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獸醫傳染病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下列何者又稱為羊毛工人症(wool-sorter's disease)?
(A)結核病
(B)炭疽
(C)布氏桿菌症
(D)破傷風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en Yuvic 高三上 (2017/07/07)
皮膚型炭疽為炭疽最常見的類型,多發生在處...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Ted 高三下 (2018/12/10)

甲乙丙那本提到的毛工病(第一冊p35),大多屬於吸入型喔

3F
mmmmmm大家一起加油! 大三上 (2021/04/15)

由炭疽桿菌 (Bacillus anthracis) 感染多數哺乳動物,包括人的急性發熱性疾病,特徵是敗血症後迅速死亡。剖檢主要病變可見脾臟腫大呈深黑色且變軟,皮下及漿膜下之組織有水腫及出血的現象。主要發生在牛、羊、馬及騾,其他動物則較少。屍體死後數小時內即迅速膨脹,很快腐敗,屍僵不全,口、鼻、肛門或陰道等天然孔流出凝固不全之黑或暗紅色炭末樣血液。因為炭疽桿菌在打開屍體暴露氧氣時,可立即形成芽孢,因此芽孢對溫度、消毒劑及乾燥抵抗力很強,因此對疑似病例死亡的動物,不應進行解剖。人經皮膚傷口感染會發生惡性癰 (Malignant carbuncle) ,75%皮膚型發生在頸部,另外還有肺型 (毛工病 Wool sorter's disease) 及腸道型 (或口咽喉型)。...


查看完整內容
4F
linda61922 大二上 (2023/07/16)
皮膚感染:malignant carbuncle,75%在頸部,傷口感染。

吸入感染:羊毛工人症,造成肺水腫、出血性肺炎,偶引起腦炎,死亡率近100%。

4.下列何者又稱為羊毛工人症(wool-sorter's disease)?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