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保險學(含大意、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依國際會計準則第 12 號,保險業提列「特別準備金」屬於何種會計項目之下?
(A)資產
(B)負債
(C)收入
(D)業主權益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1F
yvonne68 高三上 (2020/04/24)


保險業各種準備★★★★★§18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江漢龍 高二下 (2023/04/13)

保險業對於投資運用的收益性、安全性、流動性等有三大原則。其中,安全性原則是指保險企業可運用的資金,除資本金外,主要是各種保險準備金,它們是資產負債表上的負債項目,是保險信用的承擔者。收益性原則是指保險企業在投資運用中,要追求收益最大化,但也要注意風險控制。流動性原則是指保險企業在投資運用中,要注意資金的流動性,以便滿足保險合約的支付需要。

保險公司的責任準備金歸類於資產負債表中之負債項目,公司應持有與責任準備金等值資產,以履行其契約責任。此外,保險公司還有給付準備金或未決賠款準備金,即保險公司於年度終了決算時,對尚未決定之賠款給付金額,所提存之準備金,就會計制度而言屬於負債科目。

若保險公司當年度...


查看完整內容
3F
相信明天會更好 高一下 (2023/04/27)
保險業提列「特別準備金」是為了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重大事故、危險變動或其他特殊需要而提存的準備金。依據國際財務報導準則第4號規定,特別準備金不應提列於負債項下,而應依國際會計準則第12號扣除所得稅後之餘額提列於業主權益項下之特別盈餘公積科目。因此,保險業提列「特別準備金」屬於業主權益之下的會計項目,答案是(D)。

29 依國際會計準則第 12 號,保險業提列「特別準備金」屬於何種會計項目之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