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 ( ) 為解決特殊地區的教育問題,平衡城、鄉差距,教育部推行實施下列哪項政策?
(A)小班小校
(B)教育優先區
(C)免試入學
(D)公費生保送甄試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107已上岸~完勝教檢教甄 高三下 (2017/02/12)

(A)小班小校

  又稱小班教學:是指學生人數約為15-25人的班級,設立目的為提高師生比例以達到較優質的教育。

  一些學校班級人數大都在40人以上,學生的學習品質也難以提升,因此有人提出降低學校和班級人數。但最主要的困難在於政府經費拮据,教室、校地或增聘師資皆需要經費,因此一直無法落實執行。

  近年來受到少子化影響,班級學生人數自然減少,但在台灣位於都市或人口移入較多區域的學校,以及一些較受歡迎(多為成績組別較高)的學校,其班級人數仍然偏高。

(B)教育優先區

  教育優先區(educational priority area,簡稱EPA),指被政府列為物質或經濟極為貧乏或不利,須優先予以改善,以利教育機會均等實現的地區。

  教育優先區...


查看完整內容

41. () 為解決特殊地區的教育問題,平衡城、鄉差距,教育部推行實施下列哪項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