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以下何者係運用鉅觀的教育社會學觀點來解釋人類行為的理論?
(A) 鏡中自我(the looking-glass self)
(B) 標籤理論(labeling theory)
(C) 重要他人(significant others)
(D) 文化資本(cultural capital)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Nico 小一下 (2016/12/29)
想請問各位老師關於A)庫里的鏡中自我,查了陳嘉楊老師的分類是社會化的一派,再而推社會化屬於鉅觀的研究,那這樣他也算是.....看完整詳解
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6/06/10)
由教育哲學 移到 教甄◆教育社會學
6F
Yuan(國小普通三榜) 研一下 (2021/02/13)

@鉅觀社會學指研究大規模社會現象。這包括範圍非常廣的主題如團體、組織、一個社會或多種社會的制度、從橫切面或從歷史研究單一社會, 或從幾個社會的比較研究或歷史分析。最寬廣的層次而言, 它包括所有人類社會或歷史。

@微觀社會學主要將焦點放在個人或小團體的社會活動。

典型的微觀層次的社會學研究個人的思想、行動與互動, 所以經常與社會心理學理論一致。然而, 鉅觀層次的調查對象以社會結構、政黨、社會組織(如家庭、社會、學校、協會等) 、宗教組織、族群、社區、國家等為主。
簡單講, 『分析單位』的概念是區分鉅觀社會學與微觀社會學很好的方法。鉅觀社會學是以結構層次或超過個人行動或互動層次的個案為分析單位。

 

 96年-中等...


查看完整內容

43.以下何者係運用鉅觀的教育社會學觀點來解釋人類行為的理論? (A) 鏡中自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