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模擬考◆社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2014 年 4 月印度最高法院裁示,「第三性」將成為性別欄位的一種選項,申請入學和 就業時,相關表格上不再非填「男」或「女」不可。第三性將被視為獲政府立法保障 的「其他落後階級」( Other Backward Classes),在入學許可和職缺聘僱上得到保障 名額,最高法院還要求各省政府,為第三性興建特別公廁、設立特殊部門處理相關醫 療事務,以減少這個族群的社會污名,這是第三性在印度首次獲得正式承認。下列敘 述何者最能說明上述印度的性別現象?
(A) 形塑性別刻板印象
(B) 落實性別主流化
(C) 善盡性別社會化
(D) 生物差異決定了社會性別


答案:B
難度: 困難
1F
南霸天 大三上 (2015/09/11)
所謂社會性別主流化是指在各個領域和各個層面上評估所有有計畫的行動(包括立法、政策、方案)對男女雙方的不同含義。作為一種策略方法,它使男女雙方的關注和經驗成為設計、實施、監督和評判政治、經濟和社會領域所有政策方案的有機組成部分,從而使男女雙方受益均等,不再有不平等發生。納入主流的最終目標是實現性別(男、女、性傾向、跨性別)平等。

2. 2014 年 4 月印度最高法院裁示,「第三性」將成為性別欄位的一種選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