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臨床心理學總論(一)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陳小姐最近一個月,時常在四下無人時在腦中聽到有人在叫她的名字或是在談論她的事情,或是感覺到 自己的想法自動對外傳送,所以周遭的人都知道自己在想甚麼。陳小姐分析自己最近半年沒有身體不適,也 沒有使用任何物質或藥物,雖然陳小姐的工作表現尚未受到影響,但是她還是對上述症狀感到困惑與害 怕,因此尋求臨床心理師的協助。你若是陳小姐求助的臨床心理師,由她的描述,下列何者是陳小姐目 前最可能的診斷?
(A)思覺失調症(schizophrenia)
(B)類思覺失調症(schizophreniform disorder)
(C)短暫精神病症(brief psychotic disorder)
(D)情感思覺失調症(schizoaffective disorder)


答案:B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天 ,已有 1 則答案
謝謝阿摩~ 來不及關掉之前 大二上 (2019/01/11):

正確答案是B 一個月的幻聽是類思覺失調症

0個讚
檢舉


15 陳小姐最近一個月,時常在四下無人時在腦中聽到有人在叫她的名字或是在談論她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