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阿明九年級,面臨國中畢業後的生涯抉擇,他對自己的性別角色、價值觀、宗教或政治理念等沒做過探索,也一路成長平順,沒 有經過任何危機,如果依照 Marcia(1980)的統合理論,阿明處於以下哪個統合狀態?
(A)迷失型
(B)早閉型
(C)未定型
(D)定向型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ynn 小一下 (2015/08/17)
阿明沒有解決自己的認同危機(危機),也沒有參與及履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Yu-chia Tseng 高二下 (2016/04/15)
Marcia(1980)延續Erikson的理論,提出自我統合的兩種類型四種狀態:
一、定向型(identity achievement)
自我追尋以達到自主定向地步者。瞭解自身所處的現實環境,已經歷過統合危機且有一番情緒掙扎,對未來已下決定並對該決定有強烈的承諾。
二、未定型(identity moratorium)
尚未確定未來方向,正處於危機尚未統合者。瞭解自身所處的現實環境,但不覺滿意;有心改變想要改變但尚未確定方向。
三、迷失型(identity diffusion)
沒有認真思考未來者。不清楚自身所處的現實環境,也沒想過滿不滿意,對未來沒有任真思量且逃避承諾,持續隨波逐流過一天算一天。
四、早閉型(identity foreclosure)
未經歷過統合危機的經驗,一切交由父母或長輩決定者。不清楚自身所處的現實環境,也沒想過滿不滿意,反正未來方向家裡都安排好了,自己就照著做就好了。
3F
智障豬 高三下 (2018/05/20)

Marcia(1980)自我統合的★★★★: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Daniel 大一上 (2020/06/10)

未定型:已經在尋求自我認同,但是還沒有做出任何承諾。

迷失型:沒有對自己認同做出尋求,也沒有對認同的任何一方面做出承諾。

2.阿明九年級,面臨國中畢業後的生涯抉擇,他對自己的性別角色、價值觀、宗教或政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