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新古典舞團之新作品《漂鳥》,其故事以何種文化為主題?
(A)漢族文化
(B)滿族文化
(C)客家文化
(D)原住民文化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1F
黃奕庭 大二上 (2016/04/27)
嫖客(漂 客)

2F
Liu Eg 大二上 (2017/04/20)
新古典舞團大型客家舞劇《客風漂鳥之歌》
帶領大家體驗共生共榮的祈想、體驗客風、體驗生命裡無盡漂流的滄桑、體驗客家浪漫。

編舞家盧怡全以傳統素材結合現代舞肢體元素,不失客家風韻的音樂編排,加上廷威醒獅劇團、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學系的跨界合作,現場精彩演出,以視覺加乘聽覺的美好藝術呈現,營造出兼具傳統與現代的大格局客家舞作。

1976年劉鳳學博士懷抱「化身體為春秋筆、寫盡人間情與理」之千古情懷,和一群獻身舞蹈文化的學生於台北市創「新古典舞團」,稟「尊重傳統、創造現代」的精神,以深度的人文內涵,融會西方藝術,將歷史春秋之情化成天下之舞,透過研究、創作和演出,呈現多元化的風貌。
劉鳳學博士的舞作多趨向於抽象及舞作本質的深入探討,如動作、時間、空間、質感等;就題材及內容而言,除致力於發揚與重建中國傳統素材外,亦融匯聲樂、歌劇、西方及原住民文化


27.新古典舞團之新作品《漂鳥》,其故事以何種文化為主題? (A)漢族文化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