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下列何者是評分者信度的誤差來源?
(A)測驗實施
(B)測驗編製
(C)測驗實驗
(D)測驗評分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楊竣宇 高二上 (2015/10/25)
跟教師(評分者)本身對受試者觀念的影響有★...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天道酬勤「國語」 高三下 (2016/08/20)

評分者信度Scorer Reliability

有些測驗的評分會受到評分者主觀判斷的影響,如創造思考測驗、論文式測驗、投射測驗等。因此有必要提供評分者間的評分者信度,以做為使用者的參考。評分者信度的計算方法,是從測驗卷中抽取一些樣本,由兩位或兩位以上評分者對每一分試卷評分,然後根據所評的分數求相關,求得的相關係數就是評分者信度。如果評分者是以等級評分,則可以求斯皮曼等級相關(Spearman Rank Correlation)係數;如果評分者是以連續性分數評分,或以等級評分但同等級太多,則可以求皮爾遜積差相關係數。如果評分者超過兩位,則以肯德爾和諧係數(Kendall coefficient of Concordance)求評分者信度。   

評分者信度誤差的主要來源是評分者主觀判斷所造成的誤差,因此應盡量提高評分標準和步驟的客觀性。一般來說,評分者信度低的測驗,其另外各種信度必然也低,因此評分者信度可做為其他各種信度的上限。

3F
小雨明 大一下 (2017/11/05)

16.計算評分者信度的統計方法中,當評分方式是採名次法,且評分者人數在2名以上時,下列何種方法較為合適? (A)Hoyt法(B)肯德爾和諧係數(C)皮爾遜積差相關係數(D)斯皮爾曼等級相關係數。

 

Ya Fang Cheng 高二上 (2012/07/12 21:56):讚29人讚!

     人數

 

資料

 

2名評分者

 

2以上名評分者

 

等級

 

(名次)

 

斯皮爾曼等級相關

 

肯德爾合諧係數、Kappa一致性係數

 

等距

 

(連續性分數)

 

皮爾遜積差相關

 

變異數分析中的Hoyt法(相依樣本T-test)


阿摩線上測驗: http://www.yamol.tw/note_book.php?bsid=5732&noteid=24749#ixzz4xWMXjrt...


查看完整內容
4F
Ashley 高三下 (2020/06/02)

Pearson積差相關                兩人   等距資料(分數)

Spearman等級相關             兩人   等級資料(名次)

Kendall和諧係數           兩人以上  等級資料(名次)

Hoyt法(變異數分析)      兩人以上 等距資料(分數)

11. 下列何者是評分者信度的誤差來源? (A)測驗實施 (B)測驗編製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