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以下兩種分數在本質上應屬於何種變項?甲、國小數學科段考成績;乙、離差智力。
(A)甲為次序變項(ordinal variable)、乙為等距變項(interval variable)
(B)甲和乙均為等距變項 (ordinal variable)
(C)甲為等距變項、乙為比率變項 (ratio variable)
(D)甲和乙均為比率變項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飁草 大一下 (2016/03/23)
來源:http://kaname1218.pixnet.net/blog/post/29124373-%E8%AE%8A%.....看完整詳解
2F
飁草 大一下 (2016/03/23)
分數也可以是次序呀,100>99>98.....
PR跟百分位數也是次序
4F
勝cham在握的豹海豹 高二下 (2017/12/10)

數學段考成績沒有常模可以做比較,沒有Z分數,沒有標準,所以只能排分數的順序

次序變項:所謂次序變項(ordinal variable),是指可利用數值或名稱來加以排序或賦予等第的變項。次序變項雖具有多少或優劣的次序和方向性,但並不說明多少或優劣之間差異的大小量例如,操行成績就是一種次序變項,中小學畢業獎項、段考名次都算是次序變項。

離差智商有常模做比較,有Z分數,可以用Z分數加減,所以是等距變項

21.以下兩種分數在本質上應屬於何種變項?甲、國小數學科段考成績;乙、離差智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