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 挫折是個體常需面對的狀態,而在單一目標的情境下,個 人同時受其吸引而趨近,但也因為厭惡而逃避,造成的衝 突挫折,稱為:
(A)雙避衝突
(B)趨避衝突
(C)雙趨衝突
(D)延宕衝突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Pei-Yu Chen 高一上 (2016/05/08)
雙趨衝突:意指一個人面對著兩種具有同等吸引力的選擇,卻只能得到其中之一,就像"魚與熊掌不能得兼"一般,不知道到底要選哪一個才好。雙避衝突:意指一個人面對著兩種同樣令人感到不快的選擇,卻又一定要接受其中之一,例如在遇到搶匪的時候他會問:「要錢還是要命?」但失去金錢和失去生命都同樣令人感到痛苦,你唯一能做的便是選擇痛苦較輕微的,而不論做怎樣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Pei-Yu Chen 高一上 (2016/05/08)
陳有兩個非常要好的異性朋友,一個漂亮但家境不好,一個其貌不揚但家財萬貫,當他要選擇其中一名作為結婚對像時,其心理困境屬於什麼衝突?
(A)雙趨衝突 
(B)趨避衝突 
(C)雙避衝突 
(D)雙趨避衝突
6F
Pei-Yu Chen 高一上 (2016/05/08)
「進退維谷」的困境是屬於何種衝突? 
(A) 雙趨衝突 
(B) 雙避衝突 
(C) 趨避衝突 
(D) 雙重趨避衝突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是指何種衝突? 
(A)雙趨衝突 
(B)趨避衝突 
(C)雙避衝突 
(D)雙趨避衝突

7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1/10/03)


行政學 挫折-目標 的  衝突模式


(B)趨避衝突

Approach/avoidance conflict

It is also difficult to resolve the approach/avoidance conflicts; in them, the individual feels at the same time attracted and repelled by the same goal.

43. 挫折是個體常需面對的狀態,單一目標的情境下,個 人同時受其吸引而趨近也因為厭惡而逃避造成的衝突挫折?


Approach/approach conflict

(A)雙趨衝突 

The first type receives the name of the approach/approach conflict. A person is simultaneously attracted to two attractive goals.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是指何種衝突? (A)雙趨衝突 熊掌不可兼得,是指何種衝突? 

...
查看完整內容

43. 挫折是個體常需面對的狀態,而在單一目標的情境下,個 人同時受其吸引而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