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下列四種有效教學策略中,何者對於提升學生的「同理心」(empathy)具有極佳的效果?
(A) 關鍵反應訓練(Pivotal Response Training,簡稱 PRT)
(B) 交互教學策略(Reciprocal Teaching Strategy,簡稱 RTS)
(C) 自我應驗教學(Self-fulfilling Instruction,簡稱 SFI)
(D) 前導架構教學(Advance Organizer Teaching,簡稱 AOT)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洪可凡 高一下 (2015/11/03)
關鍵反應訓練:自閉症者的障礙包括主要和次要因素,若主要的核心行為改變會使後續的次要行為也跟著改變,這些不同領域的核心行為稱為「關鍵行為」。關鍵反應訓練就是針對這些關鍵行為加強訓練,使其他領域例如語言、實用性、社會技能、自助技能和學科等也能跟著進步。主要有三個目標(楊蒉芬,民94): 1.    訓練兒童能對自然環境中的學習機會和社會互動有反應 2......看完整詳解
7F
Yamaha Bai 大三上 (2020/05/18)

自我應驗預言(self-fulfilling prophecy),係指一個人對於他人的期望,往往成為被期望的人自我實現的預言,亦即一個人期望他人成功,他人就會成功;反之期望他人失敗,他人就會失敗,故亦稱之為期望理論。


https://blog.xuite.net/kc6191/study/30888998-%E8%87%AA%E6%88%91%E6%87%89%E9%A9%97%E9%A0%90%E8%A8%80%28self-fulfilling+prophecy%29

8F
113中區特教~上岸倒數 研一下 (2022/04/27)

(C)畢馬龍效應Pygmalion Effect

9F
張家禎 小五下 (2023/03/06)
6405c22a302e0.jpg
(A)核心反應訓練能使學生對環境中的社會互動有所回應,亦強調動機、自我主動與自我管理。

11.下列四種有效教學策略中,何者對於提升學生的「同理心」(empathy)具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