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生活科技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有二根相同金屬做成的均勻導線 A 和 B,若 B 的截面積及長度皆為 A 的 2 倍,則當 A 的電阻為 R 時,B 的電阻為何?
(A)R/4
(B)R/2
(C)R
(D)4R。 第 7 頁,共 10 頁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Kai-Kai Yang 高二上 (2017/05/18)
R = ρL/Aρ是常數不用理他L是長度,A★...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candylin 高一上 (2019/04/18)

電阻的定義是 R=V/I 其中V為電阻兩端電壓,I為通過電阻電流。

 

假設某電阻 長度L, 截面積A 時電阻值為R

 

1. 長度與兩端電壓不變情況下:若是將截面積加倍(A->2A)n而電阻兩端電壓(V)不變 由於同時有兩根原來的電阻並聯 因此通過電流變成兩倍(I->2I)

因此新電阻 =nV/(2I)=R/2 變成原來一半 所以n電阻和截面積成反比。

 

2. 截面積與通過電流不變情況下:若是將兩根電阻串聯(也就是長度變成兩倍 ) 此時n新電阻兩端電壓加倍(V->2V)

所以新電阻值 = 2V/In=2R 因此 電阻和長度成正比。

 

nnnnnnnnnnnnnnnnnnnn

所以 R = ρL/A 其中 ρ為比例常數 也就是電阻係數。

http://www.phy.ntnu.edu.tw/demolab/phpBB/viewtopic.php?...


查看完整內容

34. 有二根相同金屬做成的均勻導線 A 和 B,若 B 的截面積及長度皆為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