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新造形主義的代表人物蒙德里安(Mondrian, Piet),構圖上只用水平線和垂直線,而色彩限用紅/黃/藍和什麼顏色?
(A)金/銀/紫
(B)黑/白/灰
(C)橙/紫/綠
(D)金/黑/白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2F
Mr.Flower (已考 大四下 (2017/05/29)

蒙德里安提倡一個進一步的抽象主義,後來就稱為「新造形主義」﹝Neo-Plasticism﹞,企圖把藝術和自然形象完全分離。這種主義不注重畫面的中心,放棄一切有形物體的自然造型,而是純粹運用幾何形象掌握畫面造形或形式。因此我們看到蒙德里安有許多作品是在白色的畫布上,用水平和垂直的黑線條去分割,沒有用對角斜線,然後在那些分個畫面中塗上色彩的原色,像是紅色、黃色和藍色。「新造形主義」的觀念正好與當時的未來主義﹝Futurism﹞相反,它不是去把握生活的速度和動盪不安,而是去描寫秩序,這種繪畫看起來呆板,其實那些大小不一的方格、不同顏色及長短不同的線條所產生的和諧及韻律,是極具音樂性的。

24.新造形主義的代表人物蒙德里安(Mondrian, Piet),構圖上只用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