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物理治療學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健保特約物理治療所」的法源基礎為:
(A)物理治療師法
(B)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
(C)全民健康保險法
(D)全民健康保險醫事服務機構特約及管理辦法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4天 ,已有 1 則答案
Wi 小一下 (2023/07/14):

「健保特約物理治療所」的法源基礎是: (D) 全民健康保險醫事服務機構特約及管理辦法

根據全民健康保險法,全民健康保險醫事服務機構特約及管理辦法制定了對於醫事機構特約之規範與管理措施。這些特約機構包括物理治療所等醫療機構,它們與健保局簽訂特約,並提供醫療服務給受保險人。

全民健康保險醫事服務機構特約及管理辦法詳細規範了特約機構的設立條件、申請程序、合作事項、醫療費用支付方式、品質管理等相關事項。其中,特約機構須符合特定的資格條件,並遵守特約機構與健保局之間所訂定的合作協議。

健保特約物理治療所作為全民健康保險醫事服務機構的一種,依照全民健康保險醫事服務機構特約及管理辦法的規範,提供物理治療服務給受保險人,並依據相關規定與健保局合作。這樣的法源基礎保障了健保特約物理治療所的合法運作和受保險人的權益保障。

0個讚
檢舉


33.「健保特約物理治療所」的法源基礎為: (A)物理治療師法 (B)身心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