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物理治療學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8.國內食物中毒案例,造成病人最常在1~2小時內腹瀉,主要的原因是下列何種病源感染引 起?
(A)金黃色葡萄球菌
(B)大腸桿菌
(C)志賀菌
(D)沙門氏桿菌


答案:A
難度: 困難
1F
Shiou Jen(若我的 小一下 (2019/09/30)

*金黃色葡萄球菌:

居細菌性食物中毒之首。本菌分布廣泛,一旦污染為食物,在適合生長環境即大量繁殖產生腸毒素。主要的污染來源為烹調者手上的化膿傷口。引起食物中毒的食物有奶油(糕點類)、肉類的熟製品(火腿、香腸…等)。發病的特徵有噁心、嘔吐、腹痛、腹瀉,但恢復也快,一至二日可康復。潛伏期為一至八小時。

http://www.onped.com/貧血/item/33-food.html


*大腸桿菌

中毒症狀

主要症狀為下痢、腹痛、噁心、 嘔吐及發燒,症狀的程度差異很 大,年齡愈小,症狀愈嚴重。因 大腸桿菌侵襲型態不同,可分為:

1. 侵襲性大腸桿菌:侵入人體腸管而引起急性大腸炎、大便含血或黏液等症狀。

2. 產毒性大腸桿菌:和霍亂症狀類似,會有水樣...


查看完整內容

58.國內食物中毒案例,造成病人最常在1~2小時內腹瀉,主要的原因是下列何種病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