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學校護理師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7. 毒品已漸入侵校園,疑似長期使用安非他命的學生, 其可能產生的副作用不包含下列何者?
(A) 自卑、自殺意念
(B) 頭痛、肌肉震顫
(C) 強迫性反覆動作
(D) 血壓上升、心悸


答案:A
難度: 簡單
3F
Hayley Yeh 高三下 (2018/12/25)

概括來說,急性安非他命中毒之臨床表徵依嚴重性可分三級:
輕度:多話、躁動不安、噁心、嘔吐、失眠、臉部潮紅、身體顫抖、散瞳、盜汗。
中度:輕度中毒之症狀加劇,並有意識混淆、胸悶、發燒、反覆性動作、極度驚慌、錯覺、幻覺、高血壓、心跳過速。
重度:中度中毒之症狀加劇,並有高燒(>40°C)、昏迷、抽搐、腦出血、心律不整.心臟衰竭.腎臟衰竭、休克死亡。 


From 草屯療養院網站

4F
吳虛華 研二下 (2019/06/12)

安非他命之毒性與臨床症狀 
安非他命經吸、食或注射進入體內後其血中濃度的半衰期平均為20(10—30)小時。安非他命自體內消失所需時間遠比欣快效應持續時間為長,以至有一天之內注射達十次者。若成癮者在短時間內重複使用,血液中安非他命的濃度則居高急劇變化,會出現嚴重的中毒症狀,甚致導致死亡。急性中毒之臨床表徵,主要在心臟血管系統及神經肌肉系統。 
(一)心臟血管系統方面: 
可見心悸、臉部潮紅、出汗、心跳過速、血管收縮、血壓升高,進一步可造成心房性或心室性心律不整、急性心肌病變梗塞、肺水腫、心臟衰竭、休克等等。 
(二)神經及精神系統方面: 
除常見之躁動不安、意識混淆、活動力增加、妄、肌肉震顫、僵直、局部抽搐(Tic)或舞...


查看完整內容
5F
ping092700 國二上 (2019/07/31)

自卑、自殺意念 為安非他命戒斷現象,其餘為安非他命交感中樞神經興奮之症狀。

87. 毒品已漸入侵校園,疑似長期使用安非他命的學生, 其可能產生的副作用不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