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共政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7 郭謹(M. L. Goggin)認為其所建構的第三代執行模式,係著重何種特徵?
(A)個案研究
(B)府際動態
(C)新公共服務
(D)新公共管理


答案:B
難度: 困難
1F
hiremeplz1688 大三上 (2016/05/25)

第一代政策執行研究【又稱由上而下執行模式】:由學者沙巴提爾提出,其主要內涵為:A上級機關對下級機關負起政策執行的指揮與監督責任。B機關首長對部屬採取嚴密的監督與管理態度,以達成預定的目標。

第二代政策執行研究【又稱由下而上執行模式】:由學者沙巴提爾提出,此模式強調政策的執行工作,主要是由下層人員,尤其是基層人員負責,因此應賦予基層執行人員與機關更多的自主權及自由裁量權,使他們能夠因應複雜的政策運作情況。

第三代政策執行研究:郭謹〈Goggin〉等人建構了「政府間政策執行溝通模式」來說明第三代的政策執行研究。這個模式將焦點置於聯邦及州政府之行政人員、立法人員、利益團體等,在動機與興趣方面的差異,並以此...


查看完整內容

67 郭謹(M. L. Goggin)認為其所建構的第三代執行模式,係著重何種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