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將不同的訊息收集一起,然後依各方情境整合,成為進到高層次意義的處理方式稱之為何?
(A)階級化
(B)概念地圖
(C)階層論
(D)中央連貫性。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Yi-chyn Lin 國三下 (2011/06/21)
這題完完全全來自 楊簣芬老師 的 [自閉...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Erica Ting 高三上 (2011/06/22)
感謝你^^
5F
蔡佳佳 高二下 (2013/06/11)

中央連貫性理論:將不同的訊息收集在一起,然後整合各方情境線索,成為較高層次意義→這是一般正常人的訊息處理方式


自閉症者具有薄弱的中央連貫性 他們請向用注意細節、片段、局部的方式來處理訊息,不擅長處理需要全盤考慮、統整意義的工作!

常用來測量中央連貫性的測驗為:藏圖測驗(從一個複雜圖形中找出潛藏的簡單圖形)
分數低-表示受試者傾向統整性的思考,無法將簡單圖形從完整圖形中分離[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場依賴型
分數高則相反[場獨立型

FROM:楊簣芬 自閉症學生之教育  P65
6F
win 大三下 (2020/04/14)

概念圖(concept map)是呈現概念間關係的圖解(diagram)。在概念圖中,由方形及標籤表示概念,如「狗」和「動物」等等。概念間的關係則以含有連接詞的箭頭線段連結,箭頭的方向表示往下發展的層次。

概念圖在教育以及商業中廣泛用於腦力激盪以及傳達一些複雜概念。

概念圖被認為有助於創意發想。例如,概念圖繪製有時被用作為腦力激盪的工具。雖然概念圖通常是非常個人化且個殊的,但是也會被用在複雜概念的溝通工作中。


將不同的訊息收集一起,然後依各方情境整合,成為進到高層次意義的處理方式稱之為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