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迅吃屬於何種語言障礙類型?
(A)節律異常
(B)語言發展遲緩
(C)音聲異常
(D)構音異常。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3F
蔡同學 國二下 (2013/07/27)
節律異常就是語暢異常
4F
s920319 高二下 (2014/02/25)
語暢(節律)異常包括口吃跟迅吃喔
5F
張凱翔 高三下 (2015/04/18)
迅吃定義:語言混亂現象呈現語言組織問題,構音不清及類似口吃般的語言不流暢。

迅吃特色:言語內容組織貧乏,言語滔滔不絕而無法自制,而且說到一半會突然中斷。

與口吃之異同:Perkins(1977)迅吃頻率及節奏有問題,與口吃一樣均有說話流暢性的問題。此外,迅吃者說話常為含混不規則,話語模糊不清,口吃則否。迅吃與口吃差異主要關鍵,在於說話時呈現的反應與態度,迅吃者不會發展出焦慮、害怕、恐懼等情緒;口吃者則會有此情形。口吃者話未能說完時,會有想把話說完的念頭,迅吃者則無。

迅吃成因:常見於腦傷患者,個案原本說話正常,腦傷(意外.病變等)後才有類似口吃情形發生,此外說話雜亂無章含糊不清,可說是神經受損引致的語暢異常問題(並非口吃).

迅吃屬於何種語言障礙類型? (A)節律異常 (B)語言發展遲緩 (C)音聲異常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