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法規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0. 孟子:「居安之,資之深、取之左右逢其源」一語,就教學原則而言,係屬於下列那一原則?
(A)類化原則
(B)熟練原則
(C)興趣原則
(D)自動原則


答案:D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Nidodo Ni 國一上 (2011/02/01)
:「君子深造之以道,欲其自得之也,自得之,則居之安。居之安,則資深。資之深,則取之左右逢其源,故君子欲其自得之也。」君子志於道,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ina998 小六下 (2016/05/12)
回9樓(這題在志光出的書裡)
12F
Lingcat Su 國三下 (2016/05/15)
孟子曰:「君子深造之以道,欲其自得之也。自得之,則居之安;居之安,則資之深;資之深,則取之左右逢其原,故君子欲其自得之也。」

孟子說:「君子的為學,總是依著一定的方法,循序漸進,是希望他能默識心通,很自然地得到這道理的本原;能默識心通,很自然地得到那道理的本原,那麼這道理存在心中,便會安固而不動搖;能夠存在心中,安固而不動搖,那麼借助這道理來做事,便可以應用無窮了;能夠借助這道理,應用無窮,那麼日常取用它的時候,無論或左或右,隨處觸發,就都可和這道理的本原相匯合了。所以君子為學,都要默識心通,很自然地得到這道的本原啊!」
13F
Lingcat Su 國三下 (2016/05/15)
總覺得是題目出的不好,這樣只能斷章取義啊!
光看那句,選 熟練原則 也沒錯呀!

90.孟子:「居安之,資之深、取之左右逢其源」一語,就教學原則而言,係屬於下列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