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下列對於康美紐斯(J. A. Comenius)的教育主張何者是正確的?
(A)持自然與感官唯實的教育觀
(B)有關事物的文字知識之學習應先於事物之直接知識
(C)教學應採取迂迴方式,不可直接了當
(D)利用恩物為兒童的學習材料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0)

康米紐斯的重要性( J. A. Comenius, 1592-1670)

n西洋教育史中承先啟後的人物,可說是歐洲封建社會的最後一位教育家,同時也是資產階級新時期的最初一位教育家。被稱為¡§現代教育之父¡¨。

n捷克教育家。名字中的Amos就是¡§愛¡¨。

n繼承文藝復興以來人文主義的教育成果,總結當時進步教育的實際經驗。

n教育革新家,提出一套系統全面的新教育理論。

n代表教育著作─大教育()(Great Didactic)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0)

n全民的終身教育

  1.教育是人性的普遍需要

    (1)人是可教的動物,要追求人性的優越,就要接受良好的教育。

    (2)教育最好自幼就開始。幼兒可塑性較高,若過了學習的關鍵期,則會勞而無功。

    (3)由於人口增加和工作需要,加上知識進步,家長無法擔負教育的全部責任,因此有必要將孩子送到學校,接受學有專精之教師的教導。

4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0)

n教學的原則與方法─自然教學法

   1.教育原理應順應自然法則

    (1)順應自然─自然指我們最初和原始的狀況〝,是未墮落前的清明。大自然包括萬物和人類。Cicero:如果我們遵從自然的嚮導,就永不會誤入岐途。

   (2)順應自然四步驟─找出自然界的基本法則;從動植物或人類生活中舉出反映這種法則的例子;指出當時學校教學與自然相矛盾的地方;指出正確的教學原則與方法。

   (3)若能發現學習的自然次第,科目的學習和自然的成長之間並無差別。

教育主張─教學的原則和方法

21.下列對於康美紐斯(J. A. Comenius)的教育主張何者是正確的?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