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奧林匹亞生物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4. 依據化石的紀錄,新物種大量出現的時期為:
(A) 古生代寒武紀(Cambrian Period)(6 億年前)
(B) 古生代中期石炭紀(Carboniferous Period)(3.6 億年前)
(C) 中生代初期三疊紀(Triassic Period)(2.5 億年前)
(D) 中生代末期白堊紀(Cretaceous Period)(1.4 億年前)
(E) 新生代第四紀(Quaternary)(1 百 70 萬年前)


答案:C
難度: 非常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3天 ,已有 1 則答案
MissSherlock 高三下 (2022/04/01):
古生代寒武紀(Cambrian Period)地球上首次出現了一批具有堅硬物質的動物。雖然當時都是海生動物,但能自由游泳的動物不多見,大部分動物都生活在海底或靠近海底的地方[7]。

寒武紀動物空前的繁榮昌盛,可謂動物演化史上的大爆炸。新產生的動物類群有一些在寒武紀末就已經消亡了,例如:古蟲動物門。大多數動物類群都是在寒武紀出現的,包括人類所屬的脊索動物門。

生物群以海生無脊椎動物為主,特別是三葉蟲、奇蝦、腕足動物、軟舌螺和古杯動物,還有一些屬於古生代演化動物群和現代演化動物群的動物也已經出現,但是占比太少,如珊瑚、腹足綱、單板綱、喙殼綱和一批原始軟體動物。


0個讚
檢舉


54. 依據化石的紀錄,新物種大量出現的時期為: (A)古生代寒武紀(Cam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