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哪一項是合作學習的特色?
(A)組內競爭
(B)組間合作
(C)興趣分組
(D)異質分組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2)
「合作學習法」包括幾個基本元素(Johnson, & Johnson, 1994): l          積極正向的相互依賴的關係(Positive interdependence):學生了解唯有團隊達成目標,個人才能真正達成目標。小組成員在學習上及情感上必須相互的支持與協助。 l          個人的責任感(Individual accountability):學生對於他個人對團隊的學習績效具責任感與使命,必須為提昇整體的學習成效,達成學習目標而盡一己之力。 l          面對面的互動關係(f.....看完整詳解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2)


合作學習法的性質

合作學習法是將學生依其能力、性別與族群等族群不同,作異值性分組,以針對學習作業進行合作。合作學習與一般的傳統分組法不同,其特色有四:

l          異值小組:依據性別、族群、或學業成就 , 進行分組 , 每一組都要有不同背景的學生。為促進學習效果 , 每一組最多不超過八人。

l          尊重團體目標與個人績效責任 : 合作學習強調透過小組之間的競賽 , 達成團體目標。而小組中每一個人都有責任為團體得分 , 團體目標靠個人績效達成。

l          促進積極互賴的關係 : 合作小組賦予每一個人獨特的任務 , 每個人對團體而言 , 都有同等的重要性 , 缺一不可。

l          實施團體歷程 : 在合作學習的過程中 , 小組成員必須反省互動,歷程是否需要改進 , 以共同達成目標 ( 黃光 ,1996)

3F
Yilong 大二下 (2012/01/08)
組間競爭    組內合作    異質分組   

下列哪一項是合作學習的特色?(A)組內競爭(B)組間合作(C)興趣分組(D)異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