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苗栗縣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台鐵於何時換軌通車,因此舊山線鐵道(三義至后里段)正式步入歷史
(A)民國81年
(B)民國83年
(C)民國85年
(D)民國87年。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1F
Judith Ho 高一下 (2010/07/14)

停駛十二年的台鐵舊山線鐵道,昨天由CK124蒸汽火車擔任復駛首班列車,從苗栗縣三義站駛抵台中縣 泰安站,二個班次共吸引八百多名鐵道迷搭乘,許多民眾沿途爭睹CK124蒸汽火車丰采,小朋友呼喊:「老火車會冒煙吔,好酷喲!」

一九○八 年完工的舊山線鐵道,從苗栗三義到台中后里,沿線有三座鐵橋、八個隧道,其中勝興車站是台灣海拔最高的車站,舊山線也創下台灣鐵路最大坡度、最大彎道、最 長花樑鋼橋與最長隧道群等紀錄, 沿途風景秀麗,但在民國八十七年停駛。

暌違十二年後的復駛,由國寶級的CK124蒸汽火車擔綱,昨天上午 的首班車,三百多張車票搶訂一空。

台鐵於何時換軌通車,因此舊山線鐵道(三義至后里段)正式步入歷史(A)民國81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