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種教學法是一種編制模式,是由兩位或多位老師,另外可有或可無教學助理,共同合作計劃在一適當的教學場所,以及特定的時間裡,運用教學團隊裡各個老師的專才能力,對一個或多個班級進行教學和評量?
(A)直接教學法
(B)合作學習教學法
(C)協同教學法
(D)概念獲得教學法。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3)


協同教學是由Team Teaching(簡稱T.T翻譯而來,西元一九五○年代後半,美國受到蘇聯發射第一顆人造衛星史普尼克(Sputnik)的影響,決心進行教育改造。一九五七年九月在馬薩諸塞州佛朗克林小學開始實施以來,頗受到世界各國的重視。

協同教學猶如其名,是由教師組成小組協同指導兒童的一種教學方式。被認為協同教學之父的美國華盛頓大學教授夏普林Shaplin J.T)博士曾指出協同教學有下列的特徵:

1. 是由兩人或兩人以上的教師分工合作、共同策劃。

2. 教師在同樣的學生群組共同學習當中,具有緊密的協同關係。

3. 學生的分配、時間的分配、分組的調配或空間的配置等是多樣性、多變化的。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3)

「協同教學」方案實施過程如下:

 

1.        由不同專長之教師以及教學助理組成教學小組,且由小組共同擬定教學計劃;並依據教學計劃來進行教學。

2.        教學小組的每位教師依據本身擅長的專攻學科及教學方法,實施教學。

3.        教學活動一般分為【大班教學】、【分組活動】、【個別學習】三種。

4.        當一位教師在進行大班教學時,協同組之其他教師可以同時進行小組指導或個別指導,教學助理則協助教師準備相關教學器材、批改作業及處理其他雜物。

5.        最後,學生之表現是由教學組的成員共同評量,另外協同小組中的教師們亦會實施教師間之交互評鑑。

下列何種教學法是一種編制模式,是由兩位或多位老師,另外可有或可無教學助理,共同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