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6.下列何者可與 LDL receptor 結合將脂蛋白(lipoprotein)帶入細胞中?
(A)Apo A-I
(B)Apo B-48
(C)Apo C-II
(D)Apo E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四面佛的約定 高三上 (2017/01/23)
人類第十九對染色體上脂蛋白(apolip...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LIN 國一下 (2017/03/17)

人類第十九對染色體上脂蛋白(apolipoprotein)基因存著一種危險因子稱為
Apolipoprotein E(簡稱Apo E),它的功能是生產攜帶
膽固醇的去脂蛋白,藉以控制血液中脂肪的含量,這種
蛋白質與心臟血管疾病、腦中風以及俗稱老人癡呆症的
阿爾茲海默氏症的發生有著密切的關係。

3F
little fox 大二上 (2018/12/02)
載脂蛋白 (Apoprotein/Apolipoprotein) 

指那些結合到脂類上的蛋白質 ( 脂溶性物質,如脂肪與膽固醇 ) 。

他們結合在一起就形成了脂蛋白 (lipoprotein) , 脂蛋白載著脂類穿梭於淋巴系統與循環系統。

載脂蛋白有 2 種形式:

“整體的”蛋白質 (Apo A 和 Apo B) 貫通通過單層膜的跨膜蛋白。

“周邊的”蛋白質 (Apo C 或 Apo E) 位於磷脂膜外表面上。

脂蛋白中的脂質是不溶於水。 然而,由於它們的洗滌劑般 ( 兩親性 ) 的特性, 載脂蛋白和其它兩親分子 ( 例如磷脂 ) 可以包裹著脂質, 製造出本身是水溶性的脂蛋白顆粒, 因此可以在水中 ( 即血液,淋巴液 ) 進行循環。

載脂蛋白也充當酶的輔因子、 受體的配體以及脂類轉運載體, 後者調控脂蛋白的代...


查看完整內容

96.下列何者可與 LDL receptor 結合將脂蛋白(lipoprotei..-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