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依據奧波特(Allport)人格特質論,若某人喜歡談天說地,但在陌生人面前則沈默寡言,則沈默寡言是屬於何種特質? (
(A)首要特質(cardinal trait)
(B)潛在特質(latent trait)
(C)中心特質(central trait)
(D)次要特質(secondary trait))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Judith Ho 高一下 (2010/07/20)
奧爾波特的將人的特質分為以下三大類:

  1. 首要特質

  所謂首要特質(cardinal trait),是一個人最典型、最具概括性的特質。小說或戲劇的中心人物,往往被作者以誇張的筆法,特別突顯其首要特質。如林黛玉的多愁善感。

  2. 中心特質

  所謂中心特質(central trait),是構成個體獨特性的幾個重要特質,在每個人身上大約有5-10個中心特質。如林黛玉的清高、聰明、孤僻、抑鬱、敏感等,都屬於中心特質。

  3. 次要特質

  所謂次要特質(secondary trait),是個體不太重要的特質,往往只有在特殊情境下才表現出來。如有些人雖然喜歡高談闊論,但在陌生人面前則沉默寡言。

37.依據奧波特(Allport)人格特質論,若某人喜歡談天說地,但在陌生人面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