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8.DNA 序列鹼基發生取代改變 (base substitutions),形成完全不同的胺基酸,這種突變稱為?
(A)sense mutations
(B)silent mutations
(C)missense mutations
(D)nonsense mutations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IN 國一下 (2017/03/17)
一、點突變(Point mutation☆) 1.★★★★(...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little fox 大二上 (2018/12/02)

沉默突變(slient mutation)

位於密碼子第三鹼基的置換,由於遺傳密碼的兼併,經轉錄和翻譯所對應的胺基酸不變。

錯義突變(missense mutation)

鹼基置換使密碼子的意義改變,經轉錄和翻譯所對應的胺基酸改變。

無義突變(nonsense mutation)

鹼基置換使密碼子成為終止密碼,導致肽鏈延長提前結束。

終止密碼突變 (terminatorcodon mutation)

鹼基置換使終止密碼轉變成某種胺基酸密碼,指導合成的肽鏈將延長到出現第二個終止密碼才結束。引起鹼基置換的致突變無稱為鹼基置換型致突變物(basesubstitution mutation).

98.DNA 序列鹼基發生取代改變 (base substitutions),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