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

【非選題】
四、 高三上某導師一早神情緊張進來輔導室,表示早上10點多接獲同學的截圖,截圖內容是班上大明今早在限動的發文,內容提到:「謝謝你們一直以來對我的包容,我總是跟你們說我會改進,但是我總是讓你們失望,對不起,我做不到你們對我的期待,我好累…」。導師表示早上大明透過父親請假,說身體不適要在 家休息。大明高一開始常自願擔任班上活動負責人,雖有責任感,但是人際互動有時會讓同學覺得困擾; 高二下告白同班同學川鋒遭拒,在網路上講川鋒的八卦,當時導師有找大明和川鋒協調,大明有道歉;前 幾天個性溫和的小偉忍不住向導師抱怨,大明常在線上聊天同時丟訊息給班上幾個同學,看誰會回應,小 偉忙於報告,沒有及時回覆大明的訊息,他就會丟一連串的貼圖,然後開始罵小偉怎麼都不回訊息,等到 小偉看到回覆說在忙,大明又開始一連串的道歉和懊悔,大明的行為讓川鋒和小偉等人既生氣又無奈。大 明這陣子因為擔任幹部和同學之間產生不愉快,有幾位同學在網路匿名版上批評大明,甚至在班群中直接 表達對大明的不滿,班上同學對大明不滿的情緒不斷升高…。導師一接獲訊息就很擔心急忙來求助,請問 當下您會如何回應和協助導師(5%),並請針對此事件擬定後續的處遇計畫。(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