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統測◆07設計群◆(二)實作:基本設計、繪畫基礎、基礎圖學題庫

【非選題】
第二題:汽車模型之展開圖及裝飾花卉圖案設計 ( 40 分 )

 表現主題: 
1. 依附圖所示之紙摺汽車模型等角立體圖,繪製其外展開圖。
 2. 在展開圖的灰色相關位置內,繪製裝飾之花卉圖案彩色創意圖。 
製作規格: 
1. 在答案卷第二題欄內繪製,依據附圖之紙摺汽車 ( 四輪、無底盤 ) 等角立體圖, 以車頂為基準向四邊展開,並依照附圖所標示尺寸 ( 單位:mm) 繪製原尺寸的 外展開圖。 
2. 在展開圖的車頂中央 ( 灰色圓位置 ),繪製一個直徑 60 mm 的圓,須將圓周精確 標示出五等分,並在圓內依此五等分,繪製花卉圖案彩色創意圖。 
3. 在展開圖的車子對稱兩側 ( 灰色長方形位置 ),分別繪製 160 mm × 10 mm 之長方形,並於其內設計裝飾圖案,使三者 ( 車頂及對稱兩側 ) 具有整體的 視覺裝飾風格。 
 製作要求: 
1. 展開圖、五等分圓周及長方形,須以製圖工具精確繪製,並描上墨線。
 2. 車頂及對稱兩側之裝飾花卉圖案以彩色草圖呈現即可,但須注意設計創意及 視覺美感,可自由使用規定之繪製媒材 ( 鉛筆、彩色鉛筆、針筆、水性簽字筆、 水性或酒精性麥克筆 ),畫面中不得有任何文字訊息。
 3. 展開圖不必繪製黏貼摺邊與標示尺寸。
 附圖 : 紙摺汽車模型等角立體圖 ( 單位:m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