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

【非選題】
閱讀下文後,回答 4-6 題。 
自然科的黃老師在教授九年級的電路單元時,透過說明水壓與水流的關係,藉以引 導學生了解電壓與電流的概念。
 黃老師發現,小亮在小考時,實作部分知道如何操作組裝,完成串聯與並聯電路, 但是紙筆測驗的題目是電路基本概念,如電阻、電壓、電流的定義,卻答錯一大堆。
 小亮:「我一直想要把老師在課堂上講的全部抄下來,可是老師一下子講很多,我都 來不及聽,來不及抄,也來不及整理重點,隔壁的小華還一直找我講話。」

【題組】6.小亮上課做筆記時「來不及聽,來不及抄,也來不及整理重點,隔壁的小華還一直找 我講話」。從訊息處理論的不同機制,分析小亮作筆記有困難的三個可能原因。(6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