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港務局◆航運與港埠政策題庫

【非選題】
3.海運市場上營運中的 1.8 萬 TEU 以上巨型貨櫃輪近年來陸續下水,是 未來各主力航商遠歐、美西航線將常態性配置 1.8 萬 TEU 級貨櫃輪, 高雄港第二港口迴船池水深達 17 公尺、直徑 600 公尺,貨櫃碼頭多達 26 座以上,昨天就首度出現海上巨無霸,也讓高雄港務公司有新的作 業經驗。 MERSK Triple E 18,000TEU級全貨櫃船自2013年建造完成後投入歐亞 航線,這艘海上巨無霸是馬士基集團(MAERSK LINE)旗下 1.8 萬 TEU(20 呎標準貨櫃單位)級巨型貨櫃輪「麥司克麥金尼」(MAERSK MC-KINNEY MOLLER),昨天首航高雄港,停靠第五貨櫃中心現代公 司租用 77 號貨櫃碼頭,是第一次靠泊高雄港。這艘船總長近 400 公尺、 船寬 59 公尺、總噸位達 19 萬 4849 噸,是海運界口中的「大傢伙」。(聯 合報,2017.7.10) 請回答下列問題,簡要說明:

【題組】(2)高雄港如何因應 1.8 萬 TEU 級以上的貨櫃船靠港?